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三点分析未来张家口区域是否限购? - 凤凰网房产张家口
(凤凰房产张家口站特约稿件文/宋云龙)近期,全国楼市再迎一波调控收紧。短短两天时间包括西安、重庆、南昌、南宁、长沙、贵阳、石家庄、武汉等8个城市密集出台楼市收紧措施,其中6个城市实施的限售,拉开了一轮新的楼市调控大幕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zjk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17_09_26-51229930_0.shtml

三点分析未来张家口区域是否限购?

宋云龙 凤凰房产
2017-09-26 18:05

 (凤凰房产张家口站 特约稿件 文/宋云龙)

 近期,全国楼市再迎一波调控收紧。短短两天时间包括西安、重庆、南昌、南宁、长沙、贵阳、石家庄、武汉等8个城市密集出台楼市收紧措施,其中6个城市实施的限售,拉开了一轮新的楼市调控大幕。

 从去年的930限购,到今年的317新政,再到现如今的调控,虽然都是调控政策,但是已经发生了潜移的变化。可以明确的感受到,高层对于全国楼市调控更加得心应手,也给了所谓“收紧三板斧已经抡完”的言论一记响亮的“耳光”。

 截止目前,张家口地区包括张家口市区、崇礼、怀来三个地区分别已经限购,整个河北省分别有12个地区出台了不同程度的限购政策。纵观全国,河北也是楼市收紧政策最为密集的行政区,这与环京的特殊背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。

 面对新一轮的高压的态势,张家口是否会继续加码收紧?未来房地产调控的走向如何?还得从这次调控的三个不同以往的关键点说起,明白这些,这次调控的用意也就一目了然了。

 房价·涨幅 

 西安、重庆、南昌、南宁、长沙、贵阳、石家庄、武汉这八个城市,分别为八个省会城市,遍布神州大地,看似天南海北没有共同点,但其实它们有一个的特征就是:房价涨幅。

 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房价数据,这八个城市的均有不同程度涨幅。其中石家庄上涨9.5%,西安上涨14.7%,重庆上涨12.9%、南昌上涨8.7%、南宁上涨12.5%、长沙上涨16.9%、贵阳上涨9.2%、武汉上涨9.0%

 无一例外,全部都是大幅上涨的城市。笔者初步数了一下,在8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上,此次调控的8个城市涨幅均位于前20名,最低的南昌涨8.7%也排在18名的位置,而长沙暴涨了16.9%,高居全国第一。

 我们不妨看看7月的房价数据,石家庄涨13.1%,西安涨13.8%,重庆涨12.8%,南昌涨9.4%,南宁11.8%,长沙涨17.9%。在70个城市涨幅中,南昌最低也排在28名的位置,其余城市均跻身前十,长沙依旧冠绝全国。

 因此,不难看出,此番调控,第一个规律:哪个城市涨的多,就调控谁。

 区域·深层

 如果说这两年的调控,主要围绕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展开的话,那么下一阶段进一步的调控甚至是限售将围绕着中部城市、甚至是西部城市展开。

 一系列一线城市的收紧政策和措施,使得市场投资和投机需求瞄上了正在快速的发展的中西部城市。例如长沙、重庆这些年来,发展快速又有国家产业的支持,加之本地人口密集,逐渐开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。

 随着“炒房客”和“投资客”的到来,加上城市发展速度导致的市场需求,房价就出现了快速上涨的情形。因此,我们看到,近期受到国家新型城镇化和一带一路政策扶持的热门城市,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房价上涨。其中,尤以此次限购的八个城市为甚。

 君有疾在腠理,不治将恐深;君之病在骨髓,无奈何也……此次调控,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不让这些快速上涨的城“病入骨髓”,将病症控制在“腠理”。不论是二三四线哪类城市,国家调控更加深层,更加精准,力图将市场控制在理性、规律的范围内。

 贯彻·落实

 记得317新政出台之时,不少业内和房地产从业者预测此次收紧将持续多长时间。半年?一年?多久可以熬过严冬,柳暗花明。

 这三把火能烧多久?

 这次恐怕又让松绑论者失望了,高层没有忘记制定的总体规划,也无意松绑救市。前段时间,喧嚣尘上的环京松绑传言,这次算是不攻自破。

 近一年来的一系列楼市调控并不是东一棒子西一耙子,而是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统一进行的。再也不会出现,按下葫芦浮起瓢的情况。

 而且,高层对于环京区域、沪三角区域、广深城市群等等热门的区域和城市,有了更为精细的监控。例如环京区域的燕郊、崇礼,广州周边的的中山、佛山等等,都被重点“照顾”。

 因此,随着930新政即将周年,也基本意味着高层贯彻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、房价稳定、“房子不是用来炒的”等大方针始终保持不变。

 未来

 通过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可以看到,还是有相当一部分城市的房价依旧达到同比两位数的增长,甚至其中包括一些三四线城市。所以,这次的八个城市不会是结束,还有会城市陆续加入。

 张家口近年房价持续上涨,这与区域经济发展和政策倾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。年初崇礼和怀来两个热点区域就分别限购降温楼市,倘若张家口及其相关区域继续保持高热上涨的态势,恐怕也将进入国家加码的“清单”。

 此外,我们看到了除了限购这个收紧措施外,此次的六个城市出台了限售措施。这个杀手锏,从市场两端截杀非自住型需求。当然,面对限售措施,未来可能会使一部分城市的租金价格有所上涨。

 可以初步预计,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,楼市还将继续保持“谁涨灭谁”,“哪里火就降温哪里”,“谁不统一思想就强化思想”的具有中国特色和民情的房地产市场。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城市 未来 产业 【责编】 宋云龙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楼盘推荐 更多
推荐阅读
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,同比增长21%
中国房地产网
刚刚
市场
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
中国房地产网
刚刚
市场
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,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“1字头”
财联社
刚刚
市场
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:徐家俊当选董事长,聘请李荣辉为总裁
时代周报
刚刚
市场
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“带押过户”等十条
观点网
刚刚
市场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